寂静田园

12.1之前是找不到人的。

[小花仙] 手在发间|塔茜

·旧文搬运,时间线紧接《命运咏叹曲》

手在发间

文/小蛛

“小鸟,唱歌给我听吧。”

塔巴斯一如既往的慵懒地趴在桌前,轻柔地抚摸着少女的长发,手几乎完全没入了发间。

少女脸上划过一丝与她发色相似的绯红,随即飞快地站起身,如鸟一般跳跃至房间中央。

金丝编成的笔直绳索围绕成环,蜿蜒而上,最终在少女的头顶汇合成镂空的穹顶,构建出华丽的鸟笼。

少女闭上双眼,双手合十,便放声歌唱。

“在这狭小的鸟笼中……”

“小鸟。”突如其来的呼唤令前奏终结,少女下意识地转身,少年的姿势没有丝毫改变。

“塔巴斯……怎么了?”快步走到少年面前,少女脸上的红晕因紧张而越发明显。”是我跑调了吗?”

“你恨我么?”慵懒而魅惑的声音,此时却显得颓废而无奈。

“怎么可能呢!我怎么会……”少女语无伦次地为自己辩驳,似是有些不知所措。但少年的话语却无情地继续着。

“你恨我把你困在这个鸟笼里吗?”

一片粉红的羽毛悄然坠地。

“身为鸟儿却被我困在鸟笼里无法飞翔,这样的你一定很恨我吧。”塔巴斯终于站起身,嘴角戏谑的弧度却似乎盛满苦涩。

仿佛是在嘲笑自己一般。

“呐,塔巴斯。你说没有翅膀的鸟儿要怎样去飞翔呢?”完全不同的欢快语调响起,少女轻捧起少年的脸颊,脸上的微笑灿烂得有些虚假。

少年盯着那少女的脸,一如既往的沉默无语。

似乎是料到了少年的反应,少女飞快松开手,旋转至鸟笼中央,突然张开了双臂。

“所以啊,塔巴斯,能够与你一起在这个鸟笼中,我觉得非常非常幸福哦。”

“那就去唱歌吧。”

塔巴斯重新恢复到那副慵懒的姿态,头偏枕在交叠的双臂上,一言不发地凝视着那翩翩起舞的少女,轻松明快的歌唱。

“在这狭小的鸟笼中……”

头顶的灿烂阳光投射在少女身上,将她的身影变得模糊不清,不知是因为液体还是光线,整个世界都似乎模糊起来。

恍惚间,塔巴斯仿佛看见,那服装店里熬夜缝制礼服的少女,她脸上疲惫却幸福的微笑。

而那时的自己,似乎就站在海寿花屋的门外。

“小鸟,这么晚了还不休息啊。”

“啊!塔巴……你怎么……突然在……”

在门外看的有些不耐烦的王子终于走进门,倚在门框上幽幽开口。而明显是没有任何心理准备的服装店店长几乎是下意识地叫出声来,然后一边语无伦次地回答一边慌乱地抱起地上的布料盖住了桌上的设计图。

但十分不幸的是,在少女的猛拉之下,桌子出现了微微的倾斜。

然后桌上的图稿和衣服,就“哗啦”一声散在了地上。

少女在愣了几秒之后立刻蹲下身跪在地上将图稿死命地向自己拢去,王子疑惑地望着那少女歇斯底里的举动,无意中将视线移向了图稿的一张。

“Tabs. in school uniform.”

图上是一套男式黑色校服,但那画上的人物怎么看都……

“还给我啊!”手中的图稿被一把抢过,转过头,那脸色绯红的少女正一脸怒意地瞪着自己。“我有允许你看吗!”

塔巴斯稍稍挑起眉,视线在少女双臂间的图稿与桌上杂乱放置的半成品间飘移了一瞬,便以惯有的戏谑语气开口。“反正都是为我做的,我看一下也无妨吧。”

礼服,西装,制服,甚至是睡衣……那些设计存在的意义全都是为一个人。

仿佛是为自己的话所刺激一般,那少女脸上涌上一阵恼怒,就在塔巴斯准备听到她毫无杀伤力的反击时,少女突然像个孩子一样大哭起来。

“那有什么用……”

“那有什么用!那个人不穿……那个人连正眼都不看一眼……又有什么用!”

“你说啊!那有……什么……”

几乎要将臂间的图纸捏成团的少女面对着自己的梦魇泣不成声地倾诉着,王子安静的看着她,隔着眼罩,没有看得到他的表情。塔巴斯走到少女面前,轻轻将手放在了她头上,一字一顿地许下他的诺言,仅有的诺言。

“小鸟,等我回来,我一定会穿的。”

塔巴斯感到少女的身体微微颤抖了一瞬,随即抬起头,泪眼婆娑地注视着他。

“那么,我会一直等,等到那一天的到来。”

无论经历多少个轮回,无论我是否会将你铭记,我都会等下去。

只可惜,那一天永远不会再来了。

“塔巴斯,你在吗?”露莎站在服装店门外,腐烂的海寿花瓣在她脚边湮灭成灰,将仙女不久之前拿来的水果和谷物悄然覆盖。

“你还是不想出来吗?”“……”

“但是你要好好吃饭啊,西蒙可是很担心你的。”“……”

仙女下意识地咬了咬嘴唇。

“塔巴斯,我会再来的哦。”

仙女转过身,与埋头走路的某个人撞了个满怀。

“西蒙?”“露莎?”

“他今天还是不肯出来吗?”王子犹豫着开口,仙女只是轻轻摇了摇头。

两人的视线在对方身上停留片刻,便不约而同地转向了花瓣门中。

塔巴斯穿着一身华美的纯黑礼服,一脸慵懒的趴在桌上,眼神迷离而空洞地望向前方——他的右手轻柔地抚摸着一只玫红的鸟雀,手几乎没进了那鲜艳的羽毛之中。

在他们周围,满地被灰尘覆盖的衣服乱七八糟地散落,几十道王子亲手铸造的青黑铁栏围绕成环,将他永远地禁锢在这幻想的牢笼中。

“或许他一直这样做梦下去,会比较幸福吧。”

仙女别过身,语气中夹杂着清晰的哭腔。王子揽过她的肩,铅灰色的瞳孔中是浓重如阴霾的悲伤。

“我们先回去吧。”

那青黑的铁栅栏今天依旧没能打开。

但那安静而慵懒的王子,今天也依旧幸福而美好地活着。

手中的鸟雀突然跳跃而出,清脆的鸟鸣随之轻快地响起。

“塔巴斯,陪我跳舞好不好?”

那少女在虚空中灿烂地微笑着,王子无可奈何地站起身,脸上却是少有的应允。

“可以啊。”王子牵起少女的手,在这狭小的鸟笼中独自起舞。

“但是……”

“先唱歌给我听吧,小鸟。”

——End——

评论(2)
热度(8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寂静田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