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静田园

12.1之前是找不到人的。

可能是因为长大了,反倒更加不喜欢所谓“现实”向的故事。

如果要了解现实,我可能宁愿去读社科科普、数据报告和新闻纪实,或者震颤人心、对我的思维有所触动的名著,要怪就怪《悲惨世界》写的太早,就怪我读《活着》和《平凡的世界》和《围城》的时候太年轻,天真地以为会出现比它更好的现实向作品。

我不喜欢别人用极端拙劣的笔触描述一个垃圾故事来跟我说这是“现实”,通过强行降智和刻意的欺骗观众来造成震撼效果,我非常讨厌,极为不齿,我认为这种创作者就是傻B,因为他不过是骄纵地在读者的宠爱下消费他们的信任。因为你写了一个角色单纯故事,我把你当成童话,我自然应该期望美好幸福的结局。

最后写的一塌糊涂,还拍拍屁股说“哈哈你们这群沙皮我写的是现实向”,现实向你大爷,你这都好意思说现实。

后来我想通了,因为他没有能力写一个“美好的童话故事”,他不知道什么是“爱”也不知道怎么描绘“爱”,写出来就是俗套又无聊的剧情,他作为一个成人无法接受自己的无能,所以强行的辟开蹊径。

童话怎么了,成年人怎么就不可以写童话。有谁不会为真挚的爱感动,有谁不会自发地祝福一对步入婚姻的情侣?为什么迪士尼公主经久不衰?为什么每个美好的结局永远是被期望的?

我水平有限,我不会写现实,我的水平只够写写童话。

我觉得我写的蛮好的,我看的很开心。

也希望水平有限的那位编剧不要尝试突破自己了,安安心心写子供向吧。

谢谢。

评论
热度(21)

© 寂静田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