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静田园

12.1之前是找不到人的。

[小花仙]前后桌|蒙莎

·旧文搬运,蒙莎tag填充,不合逻辑的纯糖,写在花语学园之前


Chapter1

西蒙突然睁开双眼,周围喧嚣的环境令他的头微微发胀。

这是哪里?

穿着同样款式服装的人群谈笑着走过,他下意识地低下头,身上的服饰似乎与他们相同,只不过极度的陌生。转过头,身后的大门丝毫不像是自己刚刚踏进的。

我好像……是这里的转校生。

 

Chapter 2

西蒙本能地向前走着,潜意识中似乎不这样就会迟到。

脑海中的记忆没有丝毫残缺,母亲早逝,父亲虽早年事业有成却未再娶。因为市场拓展和公司搬迁所以自己和那在初中部上学的弟弟便转到了这所陌生的学校。

真是真实得有些虚假过头。

西蒙下意识地揉了揉头发,手中陌生的触感令他有些发愣。

似乎自己的头上应该有些什么东西……比如说蓝色的球形触角?

西蒙不禁哑然失笑,这种穿越到异世界被莫名其妙修改记忆等待契机触发开启冒险之旅的RPG游戏既视感是闹哪样!

早春的寒冷空气在与肺部的气体进行了数次交换之后终于令器官本身也冷却下来,西蒙捂上脸轻轻咳嗽几声,不禁有些后悔为什么早上不戴一条围巾出门。

不过自己的印象中,脖前应该一直有一条领巾之类的东西才对……

不对,自己是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喜欢胡思乱想了,果然还是应该快点到……

“你是,新来的同学吗?”

突如其来的问候打断了西蒙纷乱的思绪,陌生的声音却不知为何无比熟悉。就仿佛它是这合理的冰冷世界中,唯一一丝违背常理却温暖无比的存在。

西蒙顺着声音的来源看去,那是一个金发碧眼的少女,脸上挂着亲切的温和微笑,脖间围着一条深蓝色的围巾。明显是并未仔细围绕的针织物与她波浪般的长发混乱地缠绕在一起,却丝毫不能影响她身上散发的典雅气息。

好漂亮的人。

西蒙不得不说就他的审美而言这的确是一个美丽到有些虚幻的女孩,但他长久以来保持的贵族礼仪并不允许他轻佻的上前搭讪。

“的确如此。请问您……”

那女孩突然眯起眼轻笑几声,海蓝双眸中西蒙无法理解的情绪静静流淌。

“同学,你冷吗?”

她抬起头,直视着西蒙的双眼,还未等几乎愣在原地的西蒙作出反应,那条深蓝色的围巾已然无声地绕在了他冰冷的脸颊周围。

仿佛一开始,它就是为了戴在自己身上而出现。

“早春要做好保暖工作啊,新同学。”女孩一边小心地将围巾绕成漂亮的蝴蝶结,一边轻声地叮嘱。完成工作后她拎着提包后退几步,没了保护的身形在风中显得似乎有些单薄。

“它很适合你哦,这样你就不会冷了吧。”

恬淡的清香在周身萦绕,顺带着些许残余的温暖。待西蒙回过神时,那女孩已然消失不见了。

“那我要怎么把它还给你呢?”西蒙望向前方,眼神空洞,喃喃自语。

片刻后他回过神,眼眶周围湿热的气息竟令他想落下泪来。

 

Chapter 3

“同学们,这是新学期转来的西蒙同学,希望大家与他好好相处。”

十分钟后,围着连姓名都不知道的女孩赠予的围巾的西蒙站在自己新班级的讲台边,接受整班陌生人的目光洗礼。

西蒙对这种目光并不适应,即是记忆中自己似乎转学过不下五次。

视线漫无目的地在课桌间游荡,最后停在了前后相连的两个空位上。

“西蒙同学,你的位置在后桌。”

班主任的安排在身边响起,西蒙转过头,下意识的疑问脱口而出。

“老师,前桌的同学已经这里了吗?”

“不,她很快就会来了。”

好困。

课间休息的时间真是有够长的,于是昨夜因行李整顿、手续办理所致的睡眠不足便凸显出来。西蒙趴在桌上,脖间的柔软触感加深了这种软绵绵的疲倦。

干脆睡一会也没关系,反正高中的知识自己在初中就自学完毕。记得那个时候塔巴斯还因为父亲在外出差长期不归闹了一出离家出走,现在说起这件事他就会一个白眼扔过来。

不过就算天天看他白眼也比他戴眼罩要好多了。

不对,自己的弟弟有带过眼罩吗?

西蒙为自己的臆想感到莫名的无可奈何。直起身使劲地揉了揉太阳穴,睁开眼的瞬间,灿烂到有些刺眼的光扑面而来。

直到这个时候,西蒙才发现空缺了一上午的前桌终于寻回了主人。

女孩右手托腮,出神地望着窗外的景色,仿佛教室中的喧闹与她在两个世界一般。她波浪卷的金发瀑布一般顺着挺直的背垂下,却遮挡不住她碧蓝瞳孔中的专注神情。

真是好漂亮的人,感觉好像在哪里见过来的……!

西蒙猛然睁大双眼,缠绕着他的疲倦顿时烟消云散,下意识地看了一眼胸前的围巾,然后飞快地望向了前方的少女。

有没有必要这么戏剧性啊……

“啊呀,新同学,你醒了。”

那女孩毫无征兆地转过身,仿佛是事先意料到自己会在这个时刻醒来。西蒙有些拘束地笑了笑,随即摆出惯有的调侃语气回应。“当时还没对你说谢谢你就走了,现在终于可以把围巾还给……”

“你喜欢它吗?”

女孩偏偏脑袋,温润的声线一如早晨的招呼。但这略有些无厘头的问题却让西蒙觉得有些背后冒汗。

“非常的温暖和舒适,谢谢你。”

“如果可以的话……”“班长!老师有事找你!”

“我马上就过去。”

一边匆忙地回应,一边起身迈开脚步,略显失落的少女却突然感觉到自己的袖口被人轻扯了一下。回过头,被取下的围巾在少年手中被呈递到自己面前,顺带他脸上温暖的微笑。

“如果出去的话还是戴上围巾比较暖和吧,同学。”

那女孩脸上闪过一丝惊讶,随即伸出手毫无滞涩地接过围巾在脖子上粗略地绕过两圈之后将垂在胸前的一端飞快地甩向了身后。“谢谢你啊,西蒙同学。”

与刚才完全不同的干脆动作和话语令西蒙的思维出现了短暂的断层。

为什么……会知道我的名字……

“班长?”在女孩走出两步之后,西蒙像是突然反应过来般喊出声来。

女孩止步回头,笑靥依然。

“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呢。”

她抿嘴一笑,再次迈开脚步飞奔出去。因惯性而扬起的围巾后摆在空中划过一个微小的弧度,将她唇间的话语悄然道出。

“露莎。”

后摆重新回到少女后背时,西蒙看见了她脸上灿烂的微笑。

 

Chapter 4

总觉得那个名字很熟悉。

“你好像很没精神的样子呀,西蒙同学。”

一只白皙的手在因为沉思而略显空洞的瞳孔前晃了晃,那少年仿佛被惊醒一般抬起头,不知何时回来的前桌女生正一脸疑惑地望着自己。

“可能昨晚没睡好吧。倒是露莎仙……同学,从早上到中午都不在教室,有什么事吗?”

因为说谎差点咬到自己舌头的西蒙最终还是客套的完成了问候,但他却看见对面的少女将一杯冒着热气的花茶轻轻推到自己面前。

“我去为母亲泡花茶了。西蒙同学要尝尝看吗?”

西蒙的思维有些短暂的迷蒙。

开学第一天,坐在完全陌生的教室里,与还未说过几句话的前桌一起喝花茶?上帝今天一定是在打麻将吧。

但这样相对而坐的场景,却为何这样似曾相识?

仿佛眼前抱着茶壶、围着围巾的少女,与某位端着茶杯、仪态端庄的仙女就是同一人。

这臆想症真是越发严重了。

西蒙摇了摇头,端起茶杯轻抿一口,馥郁的香味便在唇间扩散开来,顺带着恰到好处的温暖,令周身萦绕的困倦消逝了几分。

“味道如何呢?”“很好喝……非常好喝。”

“是有一种很熟悉的怀念感吗?”那少女的话毫无滞涩,西蒙却感到了微微的惊诧。

下一秒她又计谋得逞般露出些许狡黠的笑。

“因为大家都会这么说呀。”“那我可不想落入俗套了。应该用‘前所未有’来形容才是。”

“西蒙同学,你在这里觉得适应吗?”似乎是料到了自己的反应,那少女平淡地转移了话题,但她瞳孔中闪烁的光彩,却让西蒙感到了些许不自在。

“转学多次,已经可谓……得心应手了?”

毕竟在这样强烈的排斥感中,出现了一丝唯一的熟悉啊。

“如果说适应的话,你会愿意继续这样生活下去吗?”

那少女依旧淡然地微笑着,还未等西蒙回答,她便仿佛自言自语般地再次开口。

“我倒是不介意哦,如果我的现实有西蒙常在的话,无论是过去、现在还是未来,是梦境、现实还是幻想,我都一定能非常非常幸福地生活下去的。”

时间仿佛为魔法凝固,令那少女的每个字都清晰地显现在脑中。

这算是……表白吗?

西蒙相信这一定是一个非常奇异的场景,但那种不协调的感觉却在慢慢消散。

“如果……”少年幽幽开口,仿佛未曾意识到前桌的少女已然走远。

如果我的梦境中有露莎常在的话,即便是虚假的世界,我也愿认它作真实。

 

Chapter 5

“露莎,露莎,露莎仙女?”

签字笔的墨迹停留在问号末端,倒映在西蒙铅灰的瞳孔中。

又在想些莫名其妙的东西。

西蒙无奈地揉了揉额前的碎发,将桌上写满了前桌少女姓名的白纸移开,翻开了讲台上的老师声嘶力竭讲授的课本。

西蒙的视线在姓名栏中的“Simon”上停留了几秒,不知为何似乎总有一种在前面填上一个“Prince”的冲动。

西蒙王子和露莎仙女,王子和仙女……吗?

似乎还应该有一位公主,长着人鱼尾巴的?

那少年对自己感到了极度的无语。不管怎么说西蒙都绝对相信自己是一个心智成熟、明辨是非真假的高中生,这种童话式的称谓在脑海里出现一次也就算了,竟然还有所扩充,被人知道了一定会羞耻度爆表的。

不过……

西蒙抬起头,前桌的少女正托着腮,一脸专心致志地听着台上那挽着袖子大喊着“我要变形了”的数学老师的讲课,深蓝色的围巾安静地垂在身后,散发着柔和的光芒。

然后他便轻轻扯起了嘴角。

王子和仙女这样的搭配,或许还不错。

不过就算那老师能变形出一辆擎天柱西蒙也不想再听下去了。毕竟你得体谅一个因为前桌的女生失踪了一中午而没有睡好午觉的男孩的心情,而且这种与他平日处理的政务比起来完全是小儿科的数学课就算走个神也无伤大雅。

于是西蒙就毫无风度的躺在了交叠在桌上的手臂间。

话说回来最近真的很闲啊,盖恩也没有总是“王子殿下、王子殿下”地叫自己去解决水源问题。不过这种事情最近不都是交给露……

西蒙的思维蓦地停滞了。

准确地说,是被什么东西打断了。

而就在上一秒,前桌金发的少女无意间将滑到前方的围巾摆向后一撩,然后那针织物的后摆就落在了后桌少年的头上。

深蓝色的光芒笼罩了眼前的世界,那是海一般深邃的场景。仿佛自己正处于那幽深的水域中,下一秒就会有谁出现在眼前,将穿着奇异的自己的双手紧握,却不会拉自己出去。

因为,真的很温暖啊,这片仅属于某个人的海域。

西蒙觉得自己一定是疯了。

即便知道盖恩绝对会毕恭毕敬地称呼自己“西蒙少爷”,即便明白自己从未涉及过政治方面的知识,即便清楚从未见过前桌的少女。

西蒙还是愿意相信,那一定会是个美好的梦境。

在这理智而虚假的真实中,荒谬而真实的梦境。

因为现在笼罩在自己脸上的温暖,是这样真实的不需要怀疑。

那少年就这样睡去了,嘴角带着恬淡的微笑,脸上笼罩着令他无比安心的温暖,安静地睡去了。

所以当梦境中的他在某间荷花屋中遇见了某位仙女时,他听不见前桌的女生转过身,望着他被深蓝围巾环绕着的睡脸,用惯有的轻柔口吻微笑着对他轻声呼唤。

“西蒙,西蒙,醒醒。”

 

Chapter 6

西蒙猛然睁开双眼,近在咫尺的魔法灯光令他感到了些许刺痛。

我在……哪里?

视线微微偏转,堆叠如山的文件和插在墨水瓶中的羽毛笔正向他诉说着某些并不算太好的事实。

“西蒙,不好意思,把你弄醒了吗?”

背后某种棉制品的温暖传来的瞬间,一声略带歉意的轻柔呼唤传入了耳中。

西蒙转过头,金发的仙女正将一条围巾披在自己身上。

那条围巾……

西蒙下意识地将前摆抓起,一股莫名的熟悉感涌上心间。

如海一般深蓝的色彩,无论是纹理、样式还是长短,都与不久之前还罩在自己脸上的那条如此相似。

或者说,它们就是同一条吧。

“西蒙,你怎么了?做梦了么?”仙女俯下身理了理王子胸前的围巾,海蓝瞳孔中是毫不掩饰的关切。“所以之前就和你说过了啊,政务留到明天再处理也没关系,你看在这里睡要是着凉了怎么……”

“露莎。”

仙女感觉到自己的手被王子紧紧握住,转瞬即逝的惊诧过后,一如既往的恬淡微笑出现在了她的脸上。

“怎么了呀,我的西蒙王子?”

“有你在我身边,我觉得非常非常幸福。”

那王子紧盯着仙女的双眼,一字一顿地认真道出。仙女脸上飞上一片红晕,随即有些不知所措的慌乱起来。

“西蒙你今天怎么了啊……怎么突然……幸福之类的……”

语无伦次地嘟囔几句之后,傲娇的仙女终于平静,只是脸上的红晕仍未消去。

“我也是哦,只要有西蒙常在的话,无论是过去、现在还是未来,是梦境、现实还是幻想,我都能非常非常幸福地生活下去。”

那王子突然如释重负地笑了起来。

果然,出现在我梦里的人,还是露莎呀。

“那么,我亲爱的露莎仙女,我原来那条红色的围巾呢?”“扔了。”

仙女面不改色的回答让王子额上挂上了一颗巨大的汗珠。

“扔了?”“我很早以前就和你说过应该换一条围巾了啊,况且蓝色的围巾可漂亮多了。”仙女右手食指轻轻敲击着脸颊,一副若有所思的模样。“而且如果不把那条扔掉,你是绝不会戴我的礼物的吧。”

“礼物?”“结婚一周年快乐哦,西蒙。”

西蒙突然想起来了。昨天自己与妻子去参加南茜与塔巴斯的婚礼时她就似乎提到过“礼物”什么的。但是因为那天闹得太厉害结果一回来就去处理政务一直到很晚都没回卧室……

所以自己就趴在桌上睡着了。然后……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

然后就把结婚纪念日这种事情完全忘光了!?

“西蒙,先别急着向我道歉。”就在西蒙组织好语句准备开口时,仙女平静的声音突然响起,“我本来就不指望你会记得,况且刚刚那句话……已经让我非常开心了。”她直起身,金色的长发随之垂下美丽的瀑布。

“我不是无理取闹的孩子,如果你要继续处理政务的话我没有意见,而且我也要回房间处理美丽国的事情。不过,记得早点休息哦。”

仙女在王子额上留下一个晚安的轻吻,意欲离开。但脚步还未迈出,她便感觉到衣角被人轻轻拉住。

转过身,围着自己新织围巾的王子正一脸微笑地凝视着自己。

那银灰双眸中倒映着与她相同色彩的爱慕。

“露莎,以后把案桌,搬到我前面来吧。”

让我们延长彼此凝视的时间,幸福地生活在一起直至死亡将我们分开。

王子和仙女?

不错的搭配呢。

——End——

评论
热度(17)

© 寂静田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