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静田园

12.1之前是找不到人的。

[小花仙]若你愿归乡|安娜

·旧文搬运,时间线(假装)紧接《命运咏叹曲》,写在至夏任务之前

Part 1

与邪恶之神的决战将近尾声,紫黑的光芒已不具备压倒的优势,相反古灵魔法强大的灵力却几乎要将仙境花园浅蓝的天空染成亮紫。

“雅加,你今天的失败已经不可挽回了!”

“哈哈,你们几个小毛头想战胜我?真是笑话!”

昔日在破碎的梦境徘徊、如今已成长为出色魔法师的三位古灵仙和拉贝尔大陆四位最高统治者,当年迫使古灵族背井离乡、现在已被两位手下都背叛的的罪魁祸首,都在交融的灵力碰撞中诉说着自己的仇恨。

“朋友们,是时候给她最后一击了!”

金发的少女举起魔法杖,魔法阵亮紫的光芒随即笼罩了她与面前伤痕累累的雅加。嘴唇咏唱出禁忌的咒语,少女却没有意识到那邪神的嘴角突然扯起的阴冷微笑。

“黛薇薇!”白发少年焦急的呼喊,但一切似乎为时已晚。

少女还未反应过来,便只觉得整个人被狠狠地撞了出去。当与死神失之交臂的少女终于稳住身形望向那黑紫的灵力爆炸的方向时,她不禁失声尖叫出来。

整个左半身都被黑紫的火焰吞噬的深蓝身影,正无力地坠向地面。

“安德鲁!”

少女的惊呼出口的同时,一个翠绿的身影飞快地跃出,将那个左半边的翅膀和触角都几乎燃烧殆尽的少年死死地抱在了怀里。

仿佛那灼热的火焰,没有令她感到丝毫的痛苦一般。

 

Part 2

“今日停业。”

把木牌挂在魔法仙屋的门外,露娜将视线移向屋内重伤的少年,然后轻声地叹了口气。

少年安静地躺在床上,穿着与平时没有丝毫的不同,只是左半身被翠绿的光芒笼罩着,眼神正无声地停留在抚摸着水晶球的右手上。

“安德鲁,感觉怎么样?”

眼前的少年仍是沉默不语,双眼也深深地埋在深蓝的斗篷里,令仙女看不见他的表情。

翠绿的瞳孔中划过一道复杂的光芒,露娜微微抬起手,翠绿的灵力便从少年的身上汇聚到指尖。露娜盯着少年那缺失的半边翅膀和触角,无奈地摇了摇头。

“安德鲁,你身体的其他地方都没什么大碍,只是不知道为什么,我的治疗魔法对于你的翅膀和触角没有作用。”露娜的语调异常平静,但少年却不知为何突然别过了身。

“安……”仙女的嘴唇微微张开,却没有发出任何声音。

“我回去找找治疗的方法,你在这里好好休息,我明天会再来的。”道出一句完全不同的话语,露娜将视线从少年的背影移开,终究还是转过身向门外走去。

“露娜仙女。”一如平常的冰冷声线突然从身后传来。

“嗯?”仙女应声转过头,手却没有从门框上移开。

“黛薇薇她……没事吧?”略显迟疑的语气,在仙女听来似乎还掺杂着几分暖意。

“她没事……你不用担心。”

仙女翅膀拍打的声音在五秒后响起,二十三秒后余音也被空气所消散。

随之而来的,即是死一般的沉寂。

仿佛能听见自己的呼吸与心跳,以及魔法仙屋中那稀奇古怪的精灵们的窃窃私语的,那种自己本应该早已习惯了的死寂。

但此时,却不知为何地令自己感到莫名的焦躁。

魔法荧光的落地灯安静地将光洒在少年的身上,却丝毫没有令他感觉到温暖。

少年的双手紧紧地抱在胸前,仿佛梦呓般的轻叹出两个音节。

“好冷。”

 

Part 3

露娜其实非常清楚地知道,那少年的翅膀和触角无法被修复的原因。

“安德鲁今年……也有十八岁了吧。”露娜一如既往地坐在桌前,摘掉眼镜,径直地倒在胡乱摆放的书籍上,望着那模糊成光团的吊灯,喃喃自语。

本属于古灵族少年的身体会对智慧国的触角产生排斥,也是理所当然的事吧。

之前能够适应那么久,果然还是因为年龄还小的缘故。

露娜的嘴角扯起一丝苦涩的微笑,右手熟悉的将书架底层的一本黑皮书抽出,仙女整个人便从突然凹陷的地板中跌落下去。

短暂的失重感过后,仙女的长靴便立在了地下室冰冷的地面上。模糊的视界中,萦绕着亮紫色灵力的翅膀和触角在青黑墙壁的映照下,显得格外耀眼。

露娜还清晰地记得,自己第一次遇见那个少年的情景。

“露娜仙女!露娜仙女!出事了!”

门外突然传来的急切呼喊,令正在处理政务的仙女感到了些许的不安与疑惑。

“有什么事先进来说吧。”将手中的羽毛笔插在墨水瓶中,仙女淡然的回应过后,那满头大汗的侍卫便连滚带爬的飞了进来。

“露娜仙女,三个国家中心的那块土地中突然冒出了一片亮紫色的光,希望您能尽快去确认一下情况!”

“封锁消息,千万不要让这件事在拉贝尔大陆引起恐慌。”

那侍卫还未反应过来,仙女蓝紫色的长发已从自己耳边略过,顺带一句果决的命令。

当仙女站在那片未知的土地上时,心中所有的烦躁和不安全都仿佛云烟一般消散。

漫长的黑夜所笼罩的世界,不知名的花朵和树叶上微弱的荧光将昏暗的大地照亮。几近干涸的池塘中央,是一棵巨大到露娜都不敢轻易判断其年龄的古灵树,那棵树的树根之上,坐着一个幼小的男孩。男孩前方散落着一片水晶球碎片,他正缓慢地伸出沾满鲜血的手,聚精会神的将这些碎片拢在一起。

露娜只觉得自己的心仿佛被什么狠狠地揪了一记,刺骨的疼痛感几乎要令她流出眼泪。

“你的名字是什么呢?”露娜小心地走近古灵树,然后微笑着向那男孩发问。

男孩抬起头瞟了仙女一眼,如幽闭的紫罗兰般的瞳孔中浓重的阴影令仙女小小的惊诧了一瞬。

男孩没有回话,依旧专心致志地摆弄着眼前的碎片,仿佛手上流淌的鲜血不是自己的一般。

“它对于你来说很重要吗?”露娜眼中划过一丝惊诧,却没有打断男孩的行为。

男孩的动作短暂的滞涩了一瞬,随即微微点了点头。

“可是这样做就算拼到明天也不会有结果的哦。”露娜抬起手,翠绿的灵力随即覆盖了男孩受伤的双手和散乱的碎片。下一个瞬间,完整的水晶球便出现在了男孩完好的手中。

男孩深蓝的瞳孔中划过一丝光芒,嘴唇微张,道出一句简短的话语。

“我叫安德鲁,是古灵族仅剩的后代。我的朋友都离我而去,所以我现在是一个人了。”

那平静的语调仿佛是在谈论什么与自己毫不相关的事情一般。

“原来是这样啊……”

露娜蹲下身,轻轻牵起男孩冰凉的手,微笑着开口。

“那么从今天起,安德鲁就不再是一个人了哦。”

男孩直愣愣的盯着仙女微笑的脸,滚烫的泪水随即盈满了他干涸的眼眶。

透明的液体从眼角滑落,打断了仙女绵长的回忆。

“安德鲁……我现在,已经没有把你留在我身边的权利了对吧?”仙女苦涩的微笑着,任凭那接连不断的眼泪滴落在自己的衣服上。

“你也已经……不再是一个人了,你有了你爱的人,也拥有了失而复得的友谊……”

露娜无力地跪在地下室冰冷的地板上,像个孩子一样嚎啕大哭起来。

我真是自私,自私到希望你永远留在我身边,希望我能看着你长大成人。

但是现在连这个愿望都无法实现了吧。

若你愿归乡……我又有什么理由去阻拦你呢?

 

Part 4

“安德鲁,和我一起到智慧国去吧。”

如月牙般眯起的双眼,透过眼镜投射来的柔和目光,以及温暖亲切的微笑。

少年突然从梦中惊醒,彻骨的冰冷令那虚幻的幸福影像蓦然消失。少年抬手甩出一道火焰魔法,橙红的火光照亮了少年苍白的脸颊。

在安德鲁的记忆中,那仙女似乎永远都挂着亲切的微笑,呼唤自己的名字。

“安德鲁,这是我特意让美丽国的服装设计师做的哦,感觉合身吗?”仙女俯下身,小心地整理了一下领口处的褶皱,然后看着那男孩害羞地低下头。

“安德鲁,觉得光很刺眼吗?”“恩……”“那么……这样就好了啊。”仙女一边微笑着蹲下,一边将男孩身后的帽子轻轻盖在了男孩头上。

“安德鲁,这本来是我住的地方,不过似乎前来拜访的仙子们都觉得这里光线不好。你如果喜欢黑暗的地方那这里就让给你了哦。”仙女将男孩的水晶球放在房间中央的圆桌上,指尖的萤火随即布满了房间的每一个角落。

“安德鲁,想不想成为一位占卜师呢?”仙女站在魔法仙屋门口,眼中是平静的期待。

“安德鲁……安德鲁……”

“从今天起,安德鲁就不再是一个人了哦……”

少年突然猛烈地抽搐起来,心中涌上的感情从眼眶中流出,打湿了他冰冷的脸颊。

安德鲁永远都不会忘记那一天,那个仙女带着温暖的微笑牵起自己的手,手心的温暖令失去家园的自己感到了从未有过的安心和释然。

“安德鲁,其实你可以以古灵仙的身份住在这里,改变翅膀和触角并不是必要的。”

“不,露娜仙女,我已经决定了。”

魔法阵翠绿的光芒笼罩了男孩幼小的身躯,彻骨的疼痛传来的同时,男孩只感觉到一股温暖的灵力逐渐融入自己的身体,下一秒,仙女微笑的脸庞便出现在了少年眼中。

手不自觉的扶上头顶,球形的触角没有丝毫陌生的触感。

“欢迎你来到智慧国,我亲爱的安德鲁。”

火焰跳动了一瞬,令少年从回忆中脱离出来。

安德鲁突然觉得,因为自己触角的损伤,有些东西似乎永远都回不来了。

所以一个失去了家的人,是无论如何都不会感觉到温暖的吧。

若我愿归乡,您会允许吗?露娜仙女。

 

Part 5

“我进来了,露娜仙女。”

安德鲁掀开门帘,眼前的景象让他愣在了原地。

熟悉的翠绿魔法阵,正如自己十年前见到的那样。只是魔法阵中心亮紫的翅膀和触角,却熟悉的让自己感到害怕。

“露娜仙女……你叫我来是……”

“来治好你的伤哦,安德鲁。”仙女从空中悄然落下,脸上的微笑一如既往的柔和。

“您的意思我不明白。”

“啊拉,我家的安德鲁什么时候也喜欢装傻了。”仙女的双手交叠在身后,脸上的微笑越发的灿烂起来。

“安德鲁,我知道古灵仙即将回到这片大陆,我也知道你喜欢那个女孩,那个如群星一般闪烁,如月亮一般美丽的少女。”

“我……”

“请不要打断我,安德鲁。当年我把你带回智慧国,只是为幼小的你提供安身的居所。但是现在你的羽翼已经丰满,这个狭窄的鸟笼也不再适合你了吧。”仙女的双手抚上少年的脸颊,就像很多年前那样。只是仙女眼中的泪水,却无论怎样都无法抑制。

“所以……也是时候,让你归乡了吧。安德鲁……”仙女的声音因哽咽而显得有些滑稽,少年感受着手心熟悉的温暖,沉默不语。

无论我怎样不舍,无论我怎样不愿意,无论我是……

怎样的深爱着你。

“安德鲁,若你愿归乡,就作出你的选择吧。”

仙女将手飞快地移开,然后转过身背对着少年,不再说一句话。

魔法阵被启动的声音响起,仙女的嘴角扯起一丝苦涩的微笑。

这样就可以了,只要你能够获得幸福,对于我而言,这就是最完美的幸福了。

“露娜仙女。”少年的声音突然传来,似乎掺杂着些许的笑意。

仙女转过身,翠绿的瞳孔因惊诧而突然放大。

少年的脸上是从未有过的狡黠微笑,他的右手平端着一团翠绿的光团,其中包裹的,正是逐渐消失的亮紫色触角和翅膀!

“安德鲁!为什么?”仙女想伸出手去阻止,但少年接下来的话就令她僵在了原地。

“如果我真的换上了这样的翅膀和触角,我就真的永远无法归乡了哦。”

少年微笑着紧握右拳,灿烂的火光随即绽放,将那少年与古灵唯一的联系化为土灰。

“安德鲁……”

“八岁那年,我以为我遭遇了这世界所有的不幸。家族被毁,朋友失散,家园覆灭,留下我一个人,就连最心爱的水晶球都化为了碎片。”

“但是,就在那个时候,是你出现了。是你让我拥有了新的家,让我能够像过去一样安静地活下去。”

“修好了我的水晶球的人是你,为我定做衣服的人是你,塑造了我这副形态的人是你,提升我魔法的人是你,为我提供居所的人是你,让我成为占卜师的人是你。”

“十年来,牵起我的手,告诉我我不是一个人的人,终究还是你。”

“失去翅膀和触角的那段时间,我感到了从未有过的寒冷,我一直在想,为什么会这样。现在我终于明白,因为你就是我的家乡,如果我换上那样的形态,就永远感觉不到你的温暖了,露娜仙女。”

“安德鲁……”仙女的眼泪不断地掉落,却掩盖不了她脸上释然的微笑。

“欢迎回家,安德鲁。”


Part 6

那是很久以前的故事。

在大陆陷入绝望与黑暗之前,盛大又浪漫的婚礼。参与盛会的花仙们夹道欢迎着走上红毯的新人,喜悦与兴奋洋溢着整片仙藤。

那是她们敬爱的智慧国的君主,和只有一半翅膀和触角的占卜师。

他们从过去并肩至今,还会执手守望着未来。即便流离失所,他们也从未失去故乡。

因为他们始终彼此相伴。

——End——

评论
热度(17)

© 寂静田园 | Powered by LOFTER